人民网
人民网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年02月02日09:55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月1日下午,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和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乡村振兴、碳达峰碳中和等有关工作,审议《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决心,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疫情、拼经济、保安全,奋力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支持和引导党外人士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建诤言、献良策,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组织实施,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找准莆田工作的发力点、着力点,列出清单、拉高标准、健全机制,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攻坚克难、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有力有效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结合“党建引领、夯基惠民”工程,把“五个振兴”、城乡融合等工作落下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把“双碳”工作作为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的重要内容,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增进,分领域分行业摸清底数、找准标杆,稳妥有序推进,努力探索绿色低碳发展的有效路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国清)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