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项目复工复产率超80%  福州现代物流城持续掀起建设热潮

2023年02月02日10:07 |
小字号

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加速建设,产业项目蹄疾步稳,项目复工复产率超80%……春节假期过后,福州现代物流城持续掀起建设热潮。

天虹电商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在天虹电商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轰轰作响,工程车往来穿梭,工人们迎着暖阳加快沟渠开挖、管道安装等工作,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

“综合厂房、辅助车间、辅助仓库等建筑已全部封顶并完成内部装修,现在我们主要进行排水、排污系统布置以及道路硬化等室外工程施工。”天虹电商产业园项目总监郑尧表示,当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今年3月底竣工验收。

据了解,天虹电商产业园项目由福州天虹舞蹈鞋有限公司投资4.15亿元建设,用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项目于2022年3月10日开工动建,预计于今年5月投产。该项目拟建设全新Sansha全球物流配送中心,构建以市场营销、成品储运、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等基本增值活动为主,技术开发、材料供应、采购管理、生产加工为辅的新企业电商价值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1.5亿元,带动就业500余人。

港后方铁路。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丹贵公路。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节假期过后,福州现代物流城内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康怡流通加工产业园、天虹电商产业园等多个重大产业项目和港后方铁路、丹贵公路、新104国道等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相继复工,新希望鲜生活冷链、新希望澳牛乳业等项目也将于近期开工。接下来,福州现代物流城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全力打造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现代智慧物流示范样板,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陈汉琳)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