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共莆田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年02月03日10:01 | 来源:湄洲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莆田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

2月2日上午,中共莆田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书记付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旭阳、苏永革、沈萌芽、季翔峰、陈志强、陈惠黔、高宇、郑加清、黄珍耀等出席。省纪委六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练欣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付朝阳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奋勇争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为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凝聚强大正能量。

付朝阳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强调,要突出“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突出“四风”纠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要突出纪律建设,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提高纪律执行综合效果,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要突出系统治理,持续加压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突出监督效能,深度融入“全市一张图、全域数字化”,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切实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付朝阳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自觉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斗争本领,一体推进“三不腐”,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练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结合贯彻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经常性监督,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综合功效,常态化长效化纠治“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系统优势,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决议。(记者 黄国清)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