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宜业宜居小镇  宁德蕉城漳湾镇区旧街换新装

2023年02月06日09:44 |
小字号

近日,走进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区旧街,原本斑驳脏乱的房屋立面焕然一新,不仅色彩得到统一,简单的线条勾勒更是让人觉得舒适,美观安全的街景立面,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沿街住户和经营户连连称赞。

改造后的漳湾镇区旧街。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比原来好多了,门口搞得清清爽爽的。”沿街商铺经营户刘女士说。

改造后的漳湾镇区旧街。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改造后的漳湾镇区旧街。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漳湾镇人民政府介绍,本次外立面改造共涉及楼房146栋,施工面积34490平方米,已完成施工59栋,施工面积达9200平方,是漳湾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一期)的重要子项目之一。该项目改造提升以尊重建筑的原始特征和结构为前提,对外墙改造、空调架、门面店招、门窗等进行系统的设计优化,还融入漳湾的福船文化特色元素,将这里打造成视觉统一、结构合理、色彩鲜明的街道景观。

“目前,旧街外立面改造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民心工程,我们将继续高效推进漳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让居民们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并全面展现漳湾镇‘中国水密隔舱福船文化之乡’的魅力。”项目相关负责人称。

漳湾镇区旧街外立面改造基本完成。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漳湾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一期)总投资10838万元,改造内容主要涉及道路白改黑、裸房整治、停车场、日间照料中心、托幼中心及文化活动中心等主体建筑的施工、设备采购、安装等。(褚子强 张杭)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