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现代物流城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签约暨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举行

2023年02月07日09:25 |
小字号

二月的福州现代物流城处处涌动着冲刺“开门稳”“开门红”热潮,产业落地、招商合作、金融注入、人才招引接连不断。

2月6日,福州现代物流城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签约暨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在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举行。本场签约会是2023年连江县“强链赋能开门红”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物流城专场。

福州市领导陆菁、陈曾勇、黄建雄,连江县处级领导陈劲松、高双成、吴志群、陈钦、陈剑雄、林承文,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在物流城投资兴业的企业方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签约仪式分为产业项目、招商合作、金融支持、人才招引4个专场、12个项目,共同助力福州现代物流城提升产业能级,完善城市功能。

福州现代物流城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签订中国邮政福建智慧物流园项目用地投资合同。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邮政福建智慧物流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拟用地265亩,将打造福建省邮件分拨中心,服务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全省人民用邮需求。

福州现代物流城分别与上海丰树管理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丰树项目、漱玉平民项目用地投资合同。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丰树福州智能供应链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拟用地150亩,定位为丰树集团闽东北运营中心,将打造现代新经济新业态综合智慧物流服务及产业园区基地。

漱玉平民现代医药福建交易配送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用地50亩,定位为福建医药交易配送中心,将打造现代化医药物流仓储及智慧医药配送产业园。

产业项目专场签订用地合同的有世界500强中国邮政福建智慧物流园项目、外企项目丰树福州智能供应链物流产业园项目和民企项目漱玉平民现代医药福建交易配送中心项目,这些重大产业项目正式落地福州现代物流城,为福州现代物流城加快打造成千亿产业新城注入强劲动力。

福州现代物流城与福州市招商集团签署招商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州市招商集团将发挥在产业招商、园区运营、企业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助力福州现代物流城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江县国投集团与新希望集团、福州金控集团签订福州&新希望合作股权投资基金三方协议;福州现代物流城与毅达资本签订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新希望集团、福州金控集团、连江县政府三方合作成立物流城产业基金,构建“实体+资本,资金+产业园”模式,致力于投资预制菜、冷链物流行业,为福州现代物流城打造福建省预制菜产业名城创造良好条件。毅达资本将充分发挥专业创投机构的品牌和区域资源优势,立足优质项目招引、产业培育等方面合作,助力福州现代物流城发展。

福州现代物流城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连江县支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连江县支行将在金融支持、银企合作、产城融合等重点领域,为福州现代物流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福州现代物流城与福建商学院签署人才招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州现代物流城与市人才发展集团签署人才招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榕博汇”智库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连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福州现代物流城与福建商学院将围绕“政校企”融合一体化发展方向,为福州现代物流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共同开创“政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同时,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和“榕博汇”智库将充分发挥人才信息服务、人力资源、专业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助力福州现代物流城人才队伍建设、科学决策、产业创新发展,共建金色未来。

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新春座谈会上,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对福州现代物流城发展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福州现代物流城发展日新月异,区位优势日益凸显、产业集群加速崛起、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已经成为一块干事创业的宝地、投资兴业的福地和大展鸿图的胜地,希望连江政企一心、合力打拼,更大力度推进项目、更宽领域深化合作、更优服务强化保障,共同推动现代物流城高质量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福州市分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福州现代物流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同时连江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地方,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推出的一系列惠企暖企措施让他们感受到了相关部门靠前服务的温暖。新的一年,他们将更加坚定地做连江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支持者、参与者、推动者。

此次活动是福州现代物流城深入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福州现代物流城将以此为契机,保持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力争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全力打造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现代智慧物流示范样板,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颜园金)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