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三明市检察机关开展“奉法守正、争优争先争效”春季队伍集中整训活动

2023年02月07日16:16 |
小字号

2月6日,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春季队伍整训动员部署视频会,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周的“奉法守正、争优争先争效”主题春季队伍集中整训活动,激发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干警“争优、争先、争效”活力,确保新的一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董斌作动员部署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良植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议现场。三明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开展春季队伍集中整训为契机,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扬“拼”的精神、坚持“闯”的劲头、保持“实”的作风,鼓足干劲、奋楫争先,努力打开检察事业发展新天地,成就开局起步新气象,推动新时代三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围绕市委“抓重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检察一体化意识,深化落实“全院一盘棋、市县齐步走、检察一体化”理念,凝聚工作合力,激发担当作为,汇集争优争先争效正能量,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筑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忠诚践行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主线,科学谋划检察工作,认真研究能动履职措施,不断擦亮宜居宜业的法治名片,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护航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强化司法为民意识,组织干警围绕“什么是检察工作现代化,怎样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展主题研讨活动,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运用法律监督手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进一步强化奉法守正意识,组织全体干警对标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发展谋划会和本次队伍整训目标要求,结合各条线各部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查摆剖析活动,研究争先进位措施,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意识,各基层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要召开一次工作思路研讨会,研究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措施,探索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研究制定2023年度工作要点,细化抓特色育亮点树品牌举措思路,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各基层检察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因地制宜制定细化具有地方特色的整训方案,担负起落实和监督责任,确保整训有序推进,实现业务工作与队伍整训“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六个进一步强化”,把各项工作贯穿落实到队伍集中整训活动全过程,认真对照整训活动日程安排,统筹抓好政治轮训、业务轮训、纪律作风教育和查缺补漏工作,确保队伍集中整训活动有序推进,取得预期效果。要注重整训成果转化运用,汇集争优争先争效强大动力,为检察工作现代化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检察为人民”答卷,致力打造“奉法守正、司法为民、护航发展”三明检察形象。

会后,三元区政法委副书记叶志铭应邀为全市检察干警作题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专题辅导报告。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