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推出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线下业务“全区通办”服务模式

2023年02月0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2月8日电 7日,厦门市场监管部门在翔安区率先推出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线下业务“全区通办”服务模式。据悉,此举旨在积极实施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践行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非常便利。”7日上午,在翔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政务中心服务窗口,一位个体经营户赞叹不已。当天,5家个体经营户前来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设立、注销“全区通办”事项,实现首办“开门红”。

据悉,2021年翔安区撤镇析街以来,厦门市场监管部门等在该区增设大嶝市场监管所,并重新划分辖区市场监管所的管辖区域。为解决监管所辐射区域距离较远给办事群众带来不便等问题,翔安市场监管局在各注册审批服务窗口实行全程网办、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在此基础上,此次正式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线下业务“全区通办”服务模式,进一步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翔安区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线下业务“全区通办”办事网点已设置5个,均限于线下业务,包括办理注册登记、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备案、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书相关业务。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个体工商户登记许可线下业务“全区通办”服务模式,有利于打破行政区域管辖限制,提升准入效率,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接下来,将继续推进登记许可便利化,逐步建成群众满意的涵盖注册登记“全事项、全过程、各环节”相互配套协调的标准体系,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余乃鎏 陈雪松)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