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医保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3年02月08日17:23 |
小字号

2月6日下午,福建省医保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研学省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研究通过《全省医保系统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对全省医保系统落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的实际行动,是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激发医保干部队伍干劲、推动工作落实落地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全省医保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要事快办、急事急办、所有的事认真办,以实干的精气神、实效的标准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扎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一要围绕“深学争优”,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省医保系统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围绕“敢为争先”,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在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勇于创新,切实做到敢为、善为、有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结合我省医保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实现路径,注重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意识和改革的方法,找准问题摸清实情、查找症结迎难而上,开展重点课题攻坚,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措施,并将实践中总结提炼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医保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关心关爱干部,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真正让干部敢为、敢闯。

三要围绕“实干争效”,强化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提升医保基金保障效益、深化医保领域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综合监管、不断优化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推进“智慧医保”建设等方面狠抓落实,以务实作风、实干行动、扎实成效奋力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察民情、体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更优质的医疗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医保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分工,认真推进实施;要加强督查督导,量化考核指标,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经验做法,宣传典型成效,在全省医保系统营造“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