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厦门中学落地厦门海沧

2023年02月17日11:00 |
小字号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厦门海沧区传出好消息,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厦门中学正式落地海沧,学校为三年制美术特色高中,计划办学规模36个班,并于今年9月开学。

签约仪式现场。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海沧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6日上午,海沧区政府、中央美术学院资管公司、福建华硕恒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沧区举行了“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厦门中学”合作办学项目三方签约仪式。

海沧区政府、中央美术学院资管公司、福建华硕恒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分别致辞,祝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海沧区委区政府、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落地后,对于优化海沧教育形态结构、促进海沧教育高品质发展、填补厦门市专业艺术高中空白、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意义。

在中央美术学院资管公司和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助力下,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厦门中学将引入国内外一线艺术教育资源,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美育教育特色项目,开展美育师资培训与普及活动,提升厦门各类学校美育教育水平。

当前,海沧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加速推进校园改造升级、教师选拔培训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央美厦附早日开办。

中央美院国际学院执行副院长张冬凯介绍,除了做好高中阶段的基础美术教学、开展美育师资培训,他们还会把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的一些优势项目带过来。

目前,该学院与美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家有相关合作。有想外出深造的学生,可以通过一到两年的国内学习后,走上一条更加开阔的艺术发展路径。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