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举办高校发明专利成果拍卖会

2023年02月18日11:02 |
小字号

近日,在厦门大学福清科创园中国技术交易所海丝中心,“科创未来”——高校专利技术“福建拍”首场拍卖会成功举办。

此次拍卖的专利技术均来自厦门大学。拍卖会从筹备伊始,就吸引众多企业持续关注。拍卖会期间,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食品安全在内的多个领域热门专利引得13家企业竞相争逐,其中3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相关专利技术被福建驿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拍下,5项海水温泉应用技术由福清东龙湾花蛤小镇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竞得。最终,参与此次竞拍的19项高校发明专利共成交12项,总成交额540万元。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专利拍卖对于减轻企业研发压力,推动企业技术更新,抢占市场优势地位有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福建省深入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制定出台相关激励政策,推动专利转化实施,此次拍卖会的成功举办是福建省推动专利转让市场化运作的直观体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专利转化实施成效,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服务创新主体,助力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