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在厦门市海沧区启动

2023年02月19日10:48 |
小字号

2月18日晚,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揭幕战在厦门市海沧体育中心打响。据悉,该场比赛同时也是福建省基层赛的决赛,在厦门大学与华侨大学之间展开角逐,两所学校已连续五年相遇在基层赛的决战场上。在现场3300余名球迷观众的见证下,华侨大学力克对手登顶基层赛冠军宝座,最终比分为59:69。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宣布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正式开幕。 (图片由CUBAL联赛组委会提供)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宣布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正式开幕。CUBAL联赛组委会供图

图为九号科技智能机器人为比赛送上专用球。(图片由CUBAL联赛组委会提供)

九号科技智能机器人为比赛送上专用球。CUBAL联赛组委会供图

在18日下午举行的新赛季发布会上,橙狮体育市场及赛事总经理李敏回顾了上赛季亮眼数据。过去的2021—22赛季,一级联赛创下了线上观看量近1.7亿、全网热搜73个、媒体曝光量超过20亿的新高数据。

新赛季也为大家带来了诸多亮点。一是持续通过“AI运动”激发广大球迷积极参与运动,收获运动乐趣。刚刚结束的2023CUBAL全明星票选活动继续采用“AI运动”的创新玩法,共有超过5万名用户产生约16万次运动行为,总消耗超232万千卡。二是本赛季计划推出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包括25载人物志专栏、历届冠军授旗仪式、记忆中的校园篮球联赛图片征集等。三是携手众多优秀内容平台,共同构建校园篮球线上阵地。此外还将与多个平台深度合作,为联赛优质内容生产拓宽边界。

揭幕战于当晚19点举行,比赛一开始,厦大吴超先发2分命中,而后华侨大学周其默、奚悦诚各还以一记3分拉开华大的战术体系,全场紧逼战术严防死守的同时前场抢断频发,拉开比分。随后华大稳住优势,在海沧体育馆下起了三分雨。之后的比赛中厦大一度调整进攻节奏,导致对手手感下降,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而后华大球员手感火热,帮助华大重新夺回优势,虽然厦大始终紧咬对手,最后更是压哨得分,但无奈前期失分过多,最终华侨大学获得胜利,蝉联福建基层赛冠军。

数据方面,​华侨大学周其默24分、奚悦诚13分、姜贺12分;厦门大学吴超22分、邵思铭13分、杜伯超9分。

据介绍,本次揭幕战面向社会公开售票,开赛前门票全部售空,尽显厦门球市火热。厦大、华大两所高校的数百人的观赛团也前往现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助威。比赛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共同见证这一象征着全新赛季启动的焦点战。

比赛现场。(图片由CUBAL联赛组委会提供)

比赛现场。CUBAL联赛组委会供图

赛后,厦门大学邵思铭表示,当天的比赛很激烈,大家对教练布置的战术基本执行到位。家人朋友都在场边观赛,也让自己很有动力。队员们很久没有在基层赛阶段看到那么多热情的现场球迷了。接下来希望继续推进主客场制,更多同学可以在学校里看比赛。

据介绍,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覆盖全国32个省区市、1600余所高校和近2000支队伍,分为基层赛、分区赛、全国赛等阶段。随着揭幕战激情落幕,各地基层赛也在同步进行中。根据赛程,2023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明星之夜将于3月在重庆举行。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橙狮体育独家运营,康湃思体育协办。(林林 莫黄娴)

(责编:易雪妍、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