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  红色题材网络电影《二七风暴》再获国家级殊荣

2023年02月20日17:25 |
小字号

在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之际,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指导推送的红色题材网络电影《二七风暴》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2年季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作品并入选“2022年网络视听精品节目”。

该片根据“二七”革命斗争故事改编,主要讲述林祥谦烈士在党的培养下,从一个普通工人成长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与陈潭秋、项英、施洋等人共同发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事迹,展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彰显了共产党人坚贞不屈、无私奉献的品格精神。林祥谦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烈士,在2009年被评为全国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作为传承弘扬侯官文化的代表性人物,英烈精神激励着后人,鼓舞着新时代的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广电局工作部署,全方位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引导影视制作机构围绕红色题材主题,用心用情用功策划、创作、生产一批电视剧、网络视听作品。弘扬传统文化、讲好福州故事,努力打造有影响力、大情怀、正能量的广播电视精品。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