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妇联召开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2023年02月28日09:31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妇联召开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2月27日,福建省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和省委领导批示精神。福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林叶萍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各级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全省各级妇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旗帜践行新思想,广泛开展“八闽巾帼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妇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妇女奋进新征程,持续推进福建省女性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提升拓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两岸融合等八闽巾帼行动,带动广大妇女凝心聚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团结奋斗。聚焦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立足家庭落实新要求,创新实施家家幸福安康“点亮计划”,使千家万户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聚焦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牢记宗旨回应新期待,推动落实新一周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实施,守牢妇女领域政治安全底线,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聚焦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改革担当新使命,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妇联组织体系和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妇女工作体系。聚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团结奋斗开创新局面,擦亮“巾帼心向党”特色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执委会工作报告,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吴军华 李菁雯)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