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泉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会

2023年03月05日12:01 |
小字号

2月28日,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隆松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以‘三个高质量’的更优成效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题部署检察工作。

会议现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议现场。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黄文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工作成效,他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黄文胜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依法履职担当,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助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力度,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抓好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泉州检察铁军。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检察管理现代化,大力实施人才兴检、人才强检战略,持续完善检察工作质效评价体系,强化大数据思维和大数据理念,加强检察数字化改革。

郑隆松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争优、争先、争效,以案件高质量、品牌高质量、队伍高质量的更优成效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把握立身之本、主责主业,办准办好检察案件,做优做强法律监督,推深做实诉源治理,以案件高质量的更优成效助力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把握服务大局、为民司法,保持、擦亮老品牌,培育、树立新品牌,总结、推广好经验,以品牌高质量的更优成效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要把握自信自立自强、争优争先争效,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以队伍高质量的更优成效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各基层检察院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并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授牌。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各基层检察院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情况,并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授牌。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议对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议对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两级检察院,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在市检察院机关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设分会场。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