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域治水见行动  福州市直机关开展“争做护河爱水新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5:07 |
小字号

近日,福州市直机关团工委联合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在永泰县赤锡乡组织开展了“争做护河爱水新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福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郑慧中,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敖小伟以及6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护河爱水新青年”,旨在响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参与福州市全域治水工作,强化团员青年责任意识,激发团员青年干事热情,助推福州市建设更加美好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活动第一站,永泰县赤锡库湾。林东晓摄

团员青年们在永泰县赤锡库湾。林东晓摄

团员青年们首先到永泰县赤锡库湾。春日的赤锡库湾花香阵阵、花浪翻腾,团员青年们穿上红马甲,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清扫捡拾栈道上的树叶、果皮、纸屑等垃圾,全身心地投入到护河爱水行动中。

福州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向团员青年们介绍全域治水相关内容。林东晓摄

在景色宜人的赤锡库湾畔,福州市河长办工作人员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全域治水的七大行动、七大体系、总体目标等。团员青年们听后表示对全域治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落实“节水优先 空间均衡 系统治理 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深入开展全域治水的七大行动。

沿大樟溪巡河。林东晓摄

其后,团员青年们登上库区管委会公务船,沿大樟溪开始巡河活动,查看沿河及河道的环境卫生、水质、生态情况等,并详细了解了库区水环境以及移民等情况。

此外,团员青年们参观了上古禄植趣园等,了解永泰县以“山水鲤道野奢度假农庄”为主题发展乡村振兴的建设情况。

志愿服务活动合影留念。林东晓摄

志愿服务活动合影留念。林东晓摄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表示,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围绕全域治水七大任务,奋力推进治水兴水护水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主动作为、奋勇担当,在奉献与坚守中绽放青春芳华。

此外,为推进全域治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福州市水利局开展了“红色领航兴水利全域治水当先锋”活动,组织指导所属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专题讲座、学习研讨、志愿服务、教育专栏等形式和内容,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推进全域治水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在末端落到实处、开花结果。(林东晓)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