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严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水青山

福建省林业局部署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3年03月10日10:13 |
小字号

当前,随着气温快速回升,农事、林事活动陆续展开,生产生活用火日趋频繁,群众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也大幅增加,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突出,加之清明节将至,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凝聚全社会之力防范森林火灾发生,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林区环境,福建省林业局决定从2023年3月9日至4月9日,在全省组织开展以“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活动要求各地各单位以实施依法治火为宣传主线,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管控野外火源为宣传重点,以清明节为重要节点,全方位、大声势、高密度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要拓宽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坚持传统有效的宣传形式和现代宣传手段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要突出重点,增强宣传针对性。要突出各国有林场、各类自然保护地以及林区进山路口、公路铁路沿线、农林交错区、坟墓集中区等重点区域,突出高森林火险期和清明节等重点时段,突出农村野外用火主体等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提高宣传实效。

三要加强协同,提高宣传影响力。各级林业部门要在当地森防指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加强与应急、公安、农业农村、民政、文旅、民宗、电力等单位协调配合,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共同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家庭,增强宣传合力。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