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漳州:25岁“祖母”樱花树“连接”两岸  花团锦簇春意盎然寄乡情

2023年03月1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美丽的樱花。林洁摄

粉红色的樱花竞相开放。林洁摄

人民网漳州3月10日电 近日,漳州开发区台林农场内粉红色的樱花竞相开放,花团锦簇间春意盎然。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台胞林文献跨越台湾海峡来到福建漳州,因漳州与台湾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相似,他将农业基地落在漳州开发区,创办漳州开发区台林农场种植台湾水果。而林文献带来的十余种台湾特有果树苗,其中有两棵是来自台湾阿里山的樱花树苗。

自此,两棵樱花树与林文献一同在漳州开发区扎根,它们也寄托着林文献的思乡之情。每年1—3月,漳州开发区台林农场山顶的“祖母”樱花树如期盛开。为向更多人分享这里属于阿里山的美景,十多年前,林文献开始从“樱花母树”剪枝嫁接,在农场里种起樱花树,又引种其他不同品种的樱花,扩大了樱花树苗种植的规模。

近年来,随着农场的樱花开得越来越好,许多客户不远万里专门到台林农场引种,台林农场的樱花树苗和栽种技术销往国内各地。

春日里,已经25岁的“祖母”樱花树在农场里各色樱花树的簇拥下迎风盛放,随着台林农场规模不断扩大,它也成为了台林农场最具代表的一景,每年都会吸引着无数游客前往观赏。(陈楚楚 许小燕)

山樱绽放(航拍)。林家成

山樱绽放(航拍)。林家成摄

台林农场的一路樱花开。方洁莹摄

台林农场一路樱花盛开。方洁莹摄

台林农场的樱花一路盛开(航拍)。康艺勇摄

台林农场的樱花一路盛开(航拍)。康艺勇摄

远处,台林农场“祖母”樱高大的枝冠十分显眼。林洁摄

远远望去,台林农场“祖母”樱高大的枝冠十分显眼。林洁摄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