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文旅招商项目投融资考察及项目对接座谈会举行  助力文旅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2023年03月10日17:27 |
小字号

3月8日—3月10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承办的福州文旅招商项目投融资考察及项目对接座谈会成功在榕举办。

。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对接会现场。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提升产业融合

福州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已经形成了多元化的格局,涵盖了历史文化、自然景观、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美食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多个方向。

3月8日,考察团赴连江、罗源考察了定海古城文化旅游区、霍口乡水库以及福湖畲族文化村项目。考察团成员表示,定海村的古城底蕴、海丝古迹以及霍口乡丰富的水文资源、民俗文化独具特色,具备较大的旅游投资发展空间。其中,中交集团成员已于2022年11月举办的福州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推介会上与定海古城达成意向合作。本次考察,双方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合作建设的基础条件与运营延展空间,为下一步深入推进落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月9日,考察团前往闽侯县、闽清县、台江区,考察了白沙滩、雪峰山城、留云心谷、中国瓷天下、上下杭等重点项目。闽侯白沙滩项目作为福州市新兴的网红景点,引起了众多投资人的关注和兴趣。棕榈股份大湾区负责人表示,愿与项目方共同探讨开展露营、水上项目、精品民宿等适宜性业态合作。

3月10日上午,考察团前往仓山区、长乐区,考察了梁厝戏剧艺术孵化基地、东湖海洋度假村、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恒信东方企业代表与项目方在文旅创新产品体验、文旅消费新场景营造上探讨了合作机会,有望共同打造AR技术新场景下的“有福之州”,使更多游客可以通过科技+文旅的新兴方式,从多方位沉浸式体验福州浓厚的文化氛围与特色旅游场景。

。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考察团前往仓山区、长乐区等地进行项目考察。福州市文旅局供图

创新业态技术,助力音乐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福州市在音乐产业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上频频出圈,发展成效显著,亮点频出。无论是福州音乐地图的创新发布,抑或是两岸音乐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无不彰显着福州音乐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

3月9日,北京音乐家协会、星制科技、乐链科技三家企业组成音乐产业专线考察团,赴福州唯美客文创聚落、一岛之地、数字内容产业园等项目进行了专项调研。几方就如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协助福州导入优质音乐人及相关资源,助力音乐+科技赋能等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其中乐链科技表示,乐链科技的区块链音乐产权保护技术发展已相对成熟,非常适宜与福州音乐相关企业合作,共同打造福州Web3.0版音乐消费平台。

交流合作诚意,共谋发展路径

3月10日下午,福州文旅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座谈会召开。会议结合本次考察情况,围绕全市文旅项目投资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洽谈。福州市文旅局、市招商办和相关县(市)区文体旅局、北交所文体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以及考察团成员共计五十余人参会。

福州市招商办和福州市文旅局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福州市相关招商政策和目前全市文旅产业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将多措并举,为招商引资保驾护航,力争打造一批精品文旅项目,推动旅游新经济产业创新协调发展,实现资源与资本更大范围内互利共赢。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