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年度盛典活动举行

2023年03月11日10: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场舞蹈《盛开》。人民网 陈博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3月11日电 (陈博)3月10日晚,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年度盛典活动举行。当晚,器乐合奏、街舞串烧、情景朗诵、合唱等节目轮番上演,为集美区各高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器乐合奏《权御天下》。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舞蹈《精“舞”天下》。人民网 陈博摄

歌伴舞《点燃银河尽头的篝火》。人民网 陈博摄

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期间深入挖掘“一精神三文化”文化底蕴,全年举办各类演出57场。为将文化盛宴送到市民的心坎,进一步提升人文集美的文化氛围和城市品质,周末音乐会还陆续走进集美、侨英、杏林等5个镇街举行专场演出。

2022年度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颁奖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2年度周末音乐会高校歌手赛颁奖仪式。据介绍,该赛以集美区各院校学生为选拔对象,旨在展现集美学村“好声音”和昂扬向上的青年风貌。其中,2022年度歌手赛为期两个多月,吸引了集美辖区12所院校的选手参赛,最终角逐出10位校园“金嗓子”进入决赛。

舞蹈《惊鸿舞》。林睿颖摄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2023“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将全新改版,以“全民海选”形式发掘集美“新声代”,多措并举激发学村音乐文化活力,期待“听见集美”音乐文化交流、合作迎来新的开始、新的机遇、新的篇章。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