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肩负新使命 阔步新征程

福州晋安区检察院举办青年干警读书沙龙

2023年03月13日11:20 |
小字号

3月10日,福州市晋安区检察院团支部举办了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题的青年干警读书沙龙活动。

分析会上,青年干警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聚焦中心大局和检察主责主业,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办小案”“解心忧”、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未成年人领域的社会治理、打造铁一般的检察队伍等方面分享心得感悟。

“要更新新理念、塑造新思维、打造新格局。”“统筹好打击犯罪和少捕慎诉慎押、形式合法和实质正义的关系。”“努力提高职务犯罪线索质量和成案率,在检察监督领域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以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更好激发检察人员的内生动力,强化检察队伍建设。”青年干警表示,要在系统统筹、学以致用、多思多想上下功夫。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危茹寄语青年干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干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开局之年”,大家都能保持充满朝气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潜心工作,不断锤炼业务技能、增强综合素质,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晋安区检察院青年干警读书沙龙活动自2021年始,从第一期的“读党史、悟思想”到最新一期的“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从感悟思想伟力到生动具体的检察实践,从分享体会到经验传承,该活动已成长出青春最好的模样——肩负新使命,阔步新征程。(林仲政)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