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泉州:阳春三月  “益”起植树

2023年03月13日16:40 |
小字号

1

“义务植树护绿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植树活动举行。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春光。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福建省微公益协会发起的“义务植树护绿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公益植树活动在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乡韵鹿境举行,近百名志愿者在这里植树播绿,感受自然,拥抱春天。

2

近百名志愿者一起植树播绿,感受自然,拥抱春天。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网信办、泉州市林业局、泉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建省微公益协会、洛江区政协办公室、力标集团、泉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第八党支部、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乡韵鹿境联办。

3

近百名志愿者一起植树播绿,感受自然,拥抱春天。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打造绿色生态家园是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子孙的大事。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广泛参与,持之以恒。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建设社会主义、造福子孙后代的伟大事业,要坚持二十年,坚持一百年,坚持一千年,要一代一代干下去。”福建省微公益协会副会长谢笑洁表示,公益植树活动既可以弘扬绿色公益文化,守护森林城市,助力乡村振兴,也能以此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一同守护泉州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

4

本次参与的志愿者多以家庭为单位。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5

现场的志愿者们都干劲十足,把一株株树苗相继埋进土坑内,忙得不亦乐乎。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本次参与的志愿者多以家庭为单位。植树活动开始后,大家纷纷领取自己所需要的工具,挖坑、放树苗、培土、浇水,各项分工明确,志愿者们也相互配合。现场的志愿者们都干劲十足,把一株株树苗相继埋进土坑内,忙得不亦乐乎。亲子间的合作也为活动增添了一份温暖,小朋友们在植树中学习种植知识,懂得爱护环境的意义。

6

现场的志愿者们都干劲十足,把一株株树苗相继埋进土坑内,忙得不亦乐乎。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8

公益植树活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一同守护泉州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泉州市委网信办供图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