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罗源县开展“我为七彩罗源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活动

2023年03月15日08:34 |
小字号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植树节来临之际,福州罗源县组织开展“我为七彩罗源种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3月份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和人居环境整治,为罗源县生态文明建设再添新绿。罗源县委书记张新怿、县长林志斌等参加活动。

在罗源湾卷羽鹈鹕公园,县领导与党员志愿者以及100对新婚夫妇、100个文明家庭代表现场植树。罗源县河长办供图

在罗源湾卷羽鹈鹕公园,县领导与党员志愿者以及100对新婚夫妇、100个文明家庭代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积极扶树填土、提水浇树、培植新绿。大家三五成组,配合默契,不一会儿,450株绚丽海棠已迎风挺立、整齐排列。

文明家庭代表说:“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树的成长见证了我家孩子的成长,同时我以孩子的名字来给树命名。以后看着参天大树,就像看见孩子长大成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罗源县河长办供图

为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罗源县还组织开展“我为七彩罗源种棵树”网络认养活动,发动文明家庭、新婚夫妇,通过网络报名,认养200棵绚丽海棠,现场进行种植,后期落实管护,确保栽一株活一株、种一片成一片,持续把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推深做实。

罗源县林业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肖善冰介绍:“今天我们在罗源湾卷羽鹈鹕公园开展‘我为七彩罗源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过来参加,我们帮他们完成了认养仪式,让树与一个家庭、一个孩子共同成长,让全民共同维护罗源湾美丽的环境,进一步打造卷羽鹈鹕公园美丽景观,创造罗源美好的休闲场所。”

罗源县同步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和义务植树进校园等全民植树活动,

罗源县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和义务植树进校园等全民植树活动。罗源县河长办供图

据了解,罗源县同步开展互联网+义务植树和义务植树进校园等全民植树活动,全县各乡镇、园区、中小学累计开展18场次,发动2700多人参与,种植各类树苗15000余株,植树造林面积超150亩。

活动当天,罗源县各乡镇、园区同步开展2023年“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3月份活动,清理清运河道沿岸护坡绿化带杂草及垃圾、河岸违法种植、河道水葫芦,完成违章堆放物的清运以及清理后的种植物清运等工作,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林峰 姚建兵 林则江)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