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德蕉城区:医保特事特办解民忧  群众点赞送锦旗

2023年03月15日10:38 |
小字号

两位女士为蕉城区医保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送上锦旗。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没想到蕉城医保的服务如此高效为民,太贴心了!感谢!”近日,宁德市蕉城区医保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迎来了两位手持“不忘初心 为民解忧”锦旗和鲜花的女士。

小何是蕉城区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2022年12月因病先后就诊于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两次住院结算均使用原福州参保的社保卡结算,导致无法完成医保报销。小何的家属到蕉城医保窗口请求帮助,并表示因就医多次奔波于福州与宁德,已十分疲惫,不知如何与医院、医保沟通处理该项业务。

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给予耐心安慰,并立即将情况上报医疗科。考虑到患者家属的实际困难,为避免她们多跑腿,医疗科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与就诊医院、福州医保等部门取得联系,经多次沟通协调,福州医保与就诊医院及时冲销了刷卡记录。

与此同时,医疗科将患者的情况快速提交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按照灵活补报销给予补足医保待遇。当家属得知事情已快速圆满解决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连赞叹“太贴心了”。

蕉城区医保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志愿者耐心为市民服务。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蕉城区医保窗口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创建“全国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工作中,以速度提升实效,用温度拉近距离,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尽力办的原则,优化工作流程,切实让群众从细微处感受到服务的温暖。(陈玮 阮传龙)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