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深学争优增才干 敢为实干正当时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青年干警政治轮训班

2023年03月16日09:50 |
小字号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党校新校区举办第二期青年干警政治轮训班

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青年干警政治轮训班。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进一步锤炼青年干警过硬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检魂,3月7日至11日,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党校新校区举办第二期青年干警政治轮训班,基层检察院新进班子成员、两级院中层干部共45人参加培训。

央党校政法部王若磊教授以及多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市直部门领导干部对学员进行授课辅导

王若磊进行授课辅导。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泉州市检察机关第二期政治轮训班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市检察院、市委党校针对青年干警政治理论、领导素养提升等需求,结合检察机关职能特点,精心设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法治中国建设、发扬斗争精神、筑牢纪法防线等专题课程,邀请中央党校政法部王若磊教授以及多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市直部门领导干部对学员进行授课辅导,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帮助青年干警全方位“蓄能充电”。

3

组织学员到永春5G智慧产业园参观学习。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坚持课堂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组织学员到永春5G智慧产业园参观学习,了解泉州市工业互联网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现状,深入探讨以数字赋能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前景与方向;到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学习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帮助检察干警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升依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水平。

4

郑隆松与学员召开履职交流座谈会。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培训期间,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隆松与学员召开履职交流座谈会,参会学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主题,结合自身履职情况、任职感受及工作规划等,以“接龙”方式畅所欲言,谈认识、谈体会、谈作为、提建议,展现了青年干警勇于担当、善于思考、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郑隆松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悟、多年的切身经历和工作经验,对标对表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新期望、新要求,再次发出“争优争先争效”动员令,勉励青年干警做有理想信念的革命者、检察事业的实干家、干事创业的担当者,切实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更重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不断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案件高质量、品牌高质量、队伍高质量的更优成效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5

结业式上,参训学员代表踊跃上台讲体会、谈感受。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供图

结业式上,参训学员代表踊跃上台讲体会、谈感受,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政治轮训机会难得、收获满满,回去后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检察工作实践当中,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二中全会召开以来,泉州市检察机关以各种形式开展热烈的学习研讨交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市检察院应时出台《泉州市检察机关2022-2024年青年干警政治轮训计划》,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青年干警政治轮训全覆盖。

第二期政治轮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是面向青年干警的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理论“充电”体验,同时也是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青年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实干的要求、实效的标准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和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检察工作中的难题,共同谱写泉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