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合作签约!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注入新动能

2023年03月16日11:03 |
小字号

签约现场。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签约现场。长乐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3月14日,福州新区与长乐区人民政府、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公司、福州新区集团四方共同签订《共建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福州创新中心暨福州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的合作协议》,为加快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建设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长乐区委书记张帆,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公司董事沈小宇,福州新区集团董事长刘宇见证签约。

据介绍,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公司(简称“上电科”)为原机械工业部直属大型多专业综合性科研机构,国家一类研究所,是电工行业综合性研究所,负责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订修订,拥有2000项科研成果。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上研院”)是上电科旗下集机器人研发、服务、成果转化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孵化并服务了大量智能医疗装备企业。

此前,福州新区集团通过股权投资基金招商方式,借鉴上研院既有成功经验,于2022年在福州新区落地上研院福州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机器人检测评价服务平台、实验平台、孵化平台、基金投资平台、共享制造中心、医疗器械报证中心等,共同打造福州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