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3年03月16日11: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等作出重大部署,为奋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落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组织实施,不折不扣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三个更好统筹”重要要求,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多措并举、埋头苦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举世瞩目的盛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军队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彰显福建担当、展现福建作为。要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全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就业、稳物价,推动经济运行实现整体好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更高起点建设生态强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好发挥政策引领推动作用,创造好的营商环境,建立良好市场秩序,提供优质服务,健全制度体系,激励福建企业家敢拼会赢、爱国爱乡、坚守实业、乐善好施、诚实守信,促进共同富裕。省政府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敢于攻坚克难,抓党建转作风、抓作风促工作,快字当头、实字为要、抓在经常,一年接着一年干,积小胜为大胜。

会议还审议了福建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计划。(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