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成立

2023年03月16日15:59 |
小字号

3月16日上午,由厦门理工学院联合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砖办)共同成立的“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成立。

1

“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在厦门理工学院揭牌成立。厦门理工学院供图

据了解,“金砖经济研究中心”将以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依托,充分发挥厦门市金砖创新基地的集聚效应,紧紧围绕金砖国家的经济政策、产业发展、商贸合作等领域开展实务研究,为政府提供政策咨询、为企业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为金砖基地提供智库服务。

成立仪式上,巴西前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部长福鑫博士受聘为厦门理工学院特聘教授、“金砖国家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福鑫教授,厦门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林进川、校长朱文章,市金砖办副主任李铭共同为“金砖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后,福鑫教授作了题为“金砖国家未来面临的挑战”讲座,围绕金砖设立的背景、宏观经济发展情况、市场制度建设、产业互补性等方面,与现场来宾师生进行充分互动交流。

据悉,厦门理工学院近年来秉持融入厦门、服务厦门的办学宗旨,紧抓“金砖”机遇,不断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主动参与厦门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先后与俄罗斯、巴西高校共建“高端轴承研究中心”“金砖新能源研究院”,共同实施影视文化产业人才培训,积极推进与金砖国家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成功入选为“厦门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联盟单位”“金砖示范单位”。(曾妙龄 李济言)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