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想妇女之所想、办妇女之所需  福建举办“巾帼148 为了她普法”妇女权益保障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17日电 (钱嘉禾)如战鹰翱翔、如花朵绽放。16日,由福建省司法厅和福建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巾帼同行·心享荟”系列活动——“巾帼148 为了她普法”妇女权益保障主题活动在福建省宪法宣传教育馆举行。当天,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赖前斌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钱嘉禾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钱嘉禾摄

活动现场举行了“巾帼148 为了她普法”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福建省司法厅直属机关获省直机关“三八红旗集体”、省直机关“先进妇女组织”以及获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等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被表彰。

“女性在婚姻中财产保护应该注意什么?”“面对家庭暴力该怎么做?”“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是否构成犯罪?”……活动中,来自福建省直机关、厅直属机关的5位“巾帼148”代表,在活动现场针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中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讲。

“巾帼同行·心享荟”主题沙龙。人民网 钱嘉禾摄

“巾帼同行·心享荟”主题沙龙。人民网 钱嘉禾摄

随后,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蒋月,开展妇女权益保障专题沙龙。全国巾帼建功先进标兵、福建省政协十三届委员李妍菲,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晋安区前屿小学校长童家富,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省女子监狱五监区长廖文静等4名杰出专家代表参与“巾帼同行·心享荟”主题沙龙。

“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及普法宣传书籍。人民网 钱嘉禾摄

“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及普法宣传书籍。人民网 钱嘉禾摄

向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及普法宣传书籍,结合绘画心理学舒缓心理压力、解答法律咨询,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学习100题”答题积分兑换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福建省司法厅设置了趣味普法游园活动,通过趣味小游戏等创新方式提升普法宣传质效。

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普法游园活动。人民网 钱嘉禾摄

活动现场设置了趣味普法游园活动。人民网 钱嘉禾摄

林德明表示,要切实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巾帼148”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想妇女之所想、办妇女之所需,常态关爱困难妇女,长效开展儿童关爱服务,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据了解,当天福建省司法厅和省妇联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共计100余名女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近年来,福建省司法厅直属机关全体女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责编:易雪妍、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