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选育的5个国兰新品种被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2023年03月17日09:39 |
小字号

国兰新品种“素玉”“粉蝶”“韵玉”“将相和”“弄彩”。福建省林业局供图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第655号公告,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兰花种业创新团队选育的5个国兰新品种“素玉”“粉蝶”“韵玉”“将相和”“弄彩”被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近年来,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以实施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林业项目——主要商品兰科植物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开发为契机,致力于兰花种质资源与新品种选育相关研究,针对国兰的花色、花型、花香、抗性等方面问题,广泛开展杂交育种,不断推进育种工作。目前,已建成了兰花种质资源圃2736m²,收集保育国兰种质资源790份,石斛兰104份,选育出并申报国兰新品种权15个(含已获批的5个)。

下一步,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兰花种业创新团队将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断突破技术瓶颈,持续培育出特性更好、品质更优、市场前景更广,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兰新品种,为福建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