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撬动超800亿元  厦门“财政+金融”升级版助企增资扩产

2023年03月21日08:3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厦门“财政+金融”升级版助企增资扩产

15日,厦门市举办促进企业增资扩产政策发布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厦门市财政局重点解读了近期出台的《关于鼓励企业扩大有效投资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

据介绍,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厦门财政部门今年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打造“财政政策+金融工具”升级版,聚焦企业增加固投、强链补链延链等关键环节,撬动社会资本形成支持企业增资扩产的可持续机制。

去年以来,厦门财政部门创新产业扶持方式,根据不同企业特点,分类设计了财政政策与银行贷款、基金、担保、保险等金融工具的组合,撬动社会资本“精准滴灌”支持企业发展。截至2022年底,累计撬动资金规模超过500亿元,惠及企业超过1万家次,“财政政策+金融工具”助企纾困的经验做法得到了国办通报表扬。

在总结前期经验的基础上,《若干意见》按照“3+3”的思路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一方面完善了工业固投补助、技术创新基金、增信基金3项政策,另一方面新设了供应链协作、先进制造业和产业链招商3只基金,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进一步健全企业增资扩产和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全周期政策支持体系,将撬动超800亿元的社会资本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和产业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施增资扩产项目500个,三年累计总投资超2000亿元。(记者 林丽明 黄鑫)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