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发布会在福建福清举办

2023年03月23日16:18 |
小字号

《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发布会暨福建省党建品牌优秀案例交流会现场。于霖楠摄

《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发布会暨福建省党建品牌优秀案例交流会现场。于霖楠摄

3月23日,《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发布会暨福建省党建品牌优秀案例交流会在福建福清举办。发布会包括《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发布仪式、入选案例单位代表分享交流、案例颁奖及赠书仪式等多个环节。

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蒋升阳,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先后致辞。

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蒋升阳致辞。康磊摄

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蒋升阳致辞。康磊摄

蒋升阳在致辞中表示,《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这本书所编撰的案例,涉及乡村振兴、城市社区党建等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鲜活实践,较好体现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并在政治性、操作性、时代性、创新性、推广性等方面具有显著特点。书中所选的案例文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两个确立”的真正含义贯穿到基层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强化对“两个确立”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案例文本在总结提炼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做法时,特别是对如何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提供了较为清晰的思路、措施、方案。案例文本坚持问题导向,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不少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实事求是的思考与探索,彰显出爱党兴党的责任感。案例文本呈现的都是基层党建实践活动样本,虽然来自不同层级的地方、部门、单位,具有各自不同的地域特色、部门特色、单位特色,但是在党建工作的经验总结和案例提炼上具有不少规律性认识,值得基层相关单位从不同角度予以借鉴和推广。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致辞。康磊摄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致辞。康磊摄

叶仁佑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活动集中展示了历时两年的征集评选活动成果,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引领力,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强力推动。图书中的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涵盖党建工作方方面面,每一个都是实践结晶,每一个都是标杆示范,每一个都有借鉴意义。抓党建工作,是一项需要笃行不怠的时代课题。福清市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认真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接续探索实践,接力创新破题,把已有的党建品牌擦得更亮,把新的党建品牌育得更好,在全省乃至全国作出更大示范,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鹭江出版社社长、总编辑何捷介绍《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出版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发布《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接着,福清市委组织部、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长乐区烟草专卖局等入选案例单位代表登台分享交流党建工作心得体会,最后,与会领导为入选案例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并向福建九地市市委组织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赠送了《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

《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发布仪式。于霖楠摄

《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发布仪式。于霖楠摄

据悉,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福建基层实施的生动图景,自2021年4月起,人民网福建频道联合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共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员会,面向福建基层党组织,开展“福建省新时代党建品牌、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福建省各级基层党组织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报名参与活动的党组织1381个,征集案例1032个,共选出“福建省新时代党建品牌”43个、“福建省新时代党建优秀案例”208个并汇编成《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

入选案例证书颁发仪式。于霖楠摄

入选案例证书颁发仪式。于霖楠摄

据介绍,入选的251个品牌及案例,涵盖农村、城市、国企、非公、机关、学校和新兴领域等各级基层党组织,内容涉及干部选用、党的群众工作、党员培训教育、党员管理等方方面面。该套系图书的出版,可作为推动新时代福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读物,同时也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标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本着进一步总结、交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将福建省党建品牌及优秀案例推广至全国的宗旨,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与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建鹭江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福州中闻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图书发布会暨福建省党建品牌优秀案例交流会,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赠书仪式。于霖楠摄

《新时代福建省党建工作品牌优秀案例选》赠书仪式。于霖楠摄

人民日报社福建分社社长蒋升阳,中闻印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贺更生,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钦灿,福建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练方宁,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顾越利,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副主任王盛泽,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强,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严桂忠,中闻集团福州印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明根,福建鹭江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社长、总编辑何捷,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党的生活》编辑部主编王益宝,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处级干部柯江锋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建鹭江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福州中闻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中共福清市委组织部承办,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提供媒体支持。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福建九地市市委组织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及福州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评审专家,入选案例代表及媒体代表共100余位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