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周祖翼参加福建少先队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并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2023年06月01日09:2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做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体魄强健的好少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福州市参加“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福建少先队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周祖翼希望全省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争做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体魄强健的好少年,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福州市象峰学校创办于1929年,近年来不断优化教育资源,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节日的校园朝气蓬勃,处处欢声笑语,孩子们愉快地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周祖翼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少先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情况,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主题队日活动,饶有兴致地看大家展示科技小成果、烹饪技术和鸟类保护项目学习成果等,参观了学生们的国风书画和扎染等传统艺术作品,并观看了红色情景剧“跨越百年的初心”。周祖翼和孩子们互动交流,为他们的精彩表演点赞,与大家共同欢度节日。

在主题队日活动上,周祖翼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经常出席少先队活动,多次给少年儿童回信,希望少年儿童“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大家要牢记嘱托,好好学习、快乐生活、茁壮成长,时刻准备着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要争做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从小学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要争做品德高尚的好少年,从小学会做人,努力学习和传承尊敬师长、孝敬父母、明礼诚信、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动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争做勤奋学习的好少年,从小学会创造,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善于思考、增强本领,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实践技能,成为勤奋学习、热爱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要争做体魄强健的好少年,从小学会锻炼,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提升劳动技能,培养公平竞争、团结合作的意识,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周祖翼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一名家长、老师都要承担起责任,用心用爱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都要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创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安全、幸福成长。

副省长常斌参加活动。(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