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福建福州举行

2023年03月27日11: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3月27日电 (刘卿)26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福建福州举行。会议由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办,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中国教育报刊社协办。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刘卿摄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常斌主持会议。

张彦指出,一直以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推动福建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新时代新征程,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和智力优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源计划”,加快推进科教兴省战略,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新动能新优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教育福建区域构建,引导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研讨会上,国内各大高校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围绕教育话题展开热烈研讨。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聂清斌介绍,当前教育部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成立工作专班研制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聚力夯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点赞福建教育事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教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表示。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期待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研究,串联起从福州到浙江,再到上海、中央的全链条溯源。

此外,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中国社科院、部分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闽江学院等高校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共收到112篇学术论文,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社授牌暨“2023年研习社第一课”活动,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学院等5所高校成立了大学生研习社。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