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市“法治进校园”百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法治进校园”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陈遴摄

人民网福州4月19日电 (陈蓝燕、实习生陈遴)4月19日,福州市政协、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福州市教育局共同在福州第八中学举办“法治进校园”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旨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福州第八中学党委书记林晓枫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学校在法治宣传方面形成“请进来,走出去”“常态化,多样化,课程化”的工作模式,不断提高师生的法治素养,使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福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任卉介绍工作情况。陈遴摄

活动现场,福州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任卉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情况。近几年来,福州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检察官兼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深化检校联动,护航校园安全,教育引导在校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截至目前,福州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有247名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其中检察长、副检察长悉数担任法治副校长,共93名。2021年来,全市法治副校长为148.5万名中小学生开展法治宣讲883场次,覆盖全市1264所学校,先后25次获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等。

任卉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拓宽工作思路,深化工作内涵,将法治副校长工作融入平安福州建设大局和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全局,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后,福州八中学生表演校园普法情景剧《预防校园欺凌保护少年的你》,任卉为师生带来活动首场宣讲《拒绝校园暴力学会对欺凌说“不”》。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