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峰会时间 丨 数字经济的半边天里有“她力量”

2023年04月29日12: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4月29日电 (记者林晓丽)数字中国建设如火如荼的当下,如何推动广大女性共享数字经济红利?女性又该如何在数字化背景中开辟未来?

4月28日晚,作为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市特色活动之一的“数创未来‘她力量’”主题活动在三坊七巷举行。会议由福建省妇联、省委网信办、省数字办、省大数据集团共同主办,邀请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和行业深度对话。

数创未来“她力量”活动现场。黄东仪摄

数创未来“她力量”活动现场。黄东仪摄

“目前‘她力量’在数字经济中拥有的机会正处于机遇期、窗口期、红利期,女性正站在大时代、大发展的路口。”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主任、福建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清这样看待数字化背景下女性拥有的可能。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新就业形态研究中心主任张成刚认为,数字经济可以为女性更平等、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创业和就业提供机遇。“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勤劳、最勇敢的女性,这是我国数字性别红利释放的基础。”张成刚在主题演讲中说,“数字经济一定程度上打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为女性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多工具,从而减少女性在劳动力市场的弱势。”

恒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晓曦对有意把握数字经济赛道机会的女性提出了建议:“要做好知识积累和行业分析,选好赛道再进入。已有企业的,要按照企业实际情况做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企业数字化转型,谁尝试性地走在前面,谁就能获得更多的市场。”

妇女联合会是女性群体就业创业的“娘家人”。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提到,要把妇联组织建到企业、建到行业、建到平台,引领女性在数字蓝海中勇敢地乘风破浪,共同谱写新时代数字中国的八闽巾帼新华章。

五位嘉宾进行行业深度对话。黄东仪摄

五位嘉宾进行行业深度对话。黄东仪摄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妇联”揭牌仪式和“八闽巾帼电商云创行动”启动仪式。(黄东仪对本文亦有贡献)

“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妇联”揭牌仪式。黄东仪摄

“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妇联”揭牌仪式。黄东仪摄

“八闽巾帼电商云创行动”启动仪式。黄东仪摄

“八闽巾帼电商云创行动”启动仪式。黄东仪摄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