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龙岩四名基层干部在防汛巡查中落水失联,年龄最小者仅25岁!目前正全力搜救

2023年05月07日18: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龙岩5月7日电 (记者林盈、郑窈)5月6—7日,福建龙岩市新罗区出现特大暴雨,突破62年来5月同期最大日降水纪录。7日1时40分许,新罗区铁山镇平林村4名镇村干部在防汛巡查中落水失联。

据悉,4名干部在龙川溪的一座桥上查看水情时,遭遇桥梁突然垮塌落水失联。事发桥梁建于1983年,长97米,宽4.2米。四人中有三名街道干部和一名村干部,年纪最小的仅25岁。

搜救仍在紧张进行。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供图

搜救仍在紧张进行。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供图

参与转移支援的民间救援人士表示,6日晚19时许,在接到调度指示后前往新罗区执行人员转移任务。“到铁山镇时,有数名人员被困,低洼地区积水已经接近一层楼高。凌晨一点左右,半个小时内水位又涨了近一米,最深处积水近四米。”参与人员转移的工作人员回忆道。

数据显示,铁山镇平林村上游的东兴水文站最大涨幅3.4米,7日00时40分左右出现洪峰超保证水位0.02米,约为20年一遇洪水。此轮降水中新罗区多个乡镇暴雨危险性达高风险等级,多项短历时降水极值均突破建站以来观测纪录。

据了解,6日雨情发生后,新罗区组织区镇村干部2100多人进村入户进行隐患排查、人员提前转移。铁山镇有多处人员被困险情,救援船一度因水流过急无法作业。最终隔口村河边沙石场工棚3人、葡萄园3人、坂头路2人先后获解困或转移。

龙岩各级组织500余人全力开展沿途搜救。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供图

龙岩各级组织500余人全力开展沿途搜救。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供图

4名干部失联后,龙岩市、新罗区各级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展开搜救,并组织龙岩市、新罗区、漳平市救援力量500余人全力开展沿途搜救。记者从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龙岩支队了解到,7日凌晨3点20分起,该支队投入65名消防员重点在龙川溪水域开展搜救。救援专业人员预测,由于水流湍急,失联人员可能被冲往下游漳平方向,搜救难度较大。截至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