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海关进境邮件查获23只活体甲虫  单只最长约16厘米

2023年05月08日15: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厦门海关在进境邮件查获23只活体甲虫,单只最长约16厘米。邹璐摄

人民网厦门5月8日电 8日,经厦门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关近日在进境邮件中查获的23只活体甲虫,分别为海格力斯长戟大兜虫、宽扁锹形虫、弯角大锹形虫、大卫森叉角大锹形虫、布鲁森长戟大兜虫等5种,其中9只为雄性、14只为雌性。

工作人员对异常邮件进行查验。邹璐摄

该邮件申报为“饼干”,现场关员打开后发现盒内装有大量用锡箔纸包裹的塑料管和塑料瓶。邹璐摄

据了解,厦门海关近日在对一批进境邮件进行查验时,发现一票申报为“饼干”的邮件存在异常,部分饼干盒外观疑似有重新包装的痕迹。现场关员将饼干盒打开后,发现盒内装有大量用锡箔纸包裹的塑料管和塑料瓶,管(瓶)中均装有黑褐色活体甲虫,最长的约为16厘米,管(瓶)身贴有标签,详细记录了名称、尺寸、血统、亲代、羽化时间、价格等信息。

邮件拆出的管(瓶)均装有黑褐色活体甲虫。邹璐摄

厦门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口岸监督科科长徐雯莹介绍,此次查获的甲虫数量大且多为雌雄成对,逃逸、繁殖能力强,三代繁殖可超过万只成虫,一旦传入可能对我国生态安全和生物安全造成潜在威胁。

厦门海关此次共截获海格力斯长戟大兜虫、宽扁锹形虫等5种活体甲虫。邹璐摄

海关提醒,根据《生物安全法》《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引进外来物种,禁止携带、寄递活体动植物进境。违反规定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张萌 陈璐)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