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3年05月09日08:3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5月8日,福建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贺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锚定目标任务,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多措并举稳工业,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推动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着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持续抓好有效投资,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链招商、科学招商、精准招商,大力提振大宗消费、文旅消费等。要推动社会预期持续改善,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做大做优做强国有企业,大力实施新时代民营经济强省战略,全力稳外贸稳外资。要一刻不松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稳就业、稳物价、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把扩大内需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产业政策协同性,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推进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健康福建建设,更好统筹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节日的祝贺和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以珍爱之心、尊崇之心保护好古村落、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大力推进“福文化”、朱子文化、船政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八闽历史文脉更好传承下去。要把知识产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提供重要保障。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多措并举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要优化青年成长环境,大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