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不吃早餐等不良习惯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

2023年05月09日09:35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吃早餐等不良习惯与阿尔茨海默病相关

  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与人体的衰老有关,日本一项历时6年的研究发现,早餐习惯和该病相关。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包括525名65岁以上的老年人。研究人员发现,不吃早餐的参与者,患阿尔茨海默病的概率是其他参与者的4倍。究其原因,在于人体摄入的营养满足不了大脑所需,继而导致大脑过早衰老,出现功能退化。

  此外,该研究还显示了其他3个与阿尔茨海默病关联的因素:①习惯吃零食的参与者患病概率是其他人的2.7倍;②不注意盐摄入量的参与者患病概率是其他人的2.5倍;③不注意营养平衡的参与者患病概率是其他人的2.7倍。

  零食可导致脂肪摄入过高,而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比较高,可能会加快大脑中β淀粉状蛋白积聚的进程,大大增加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率;过量的盐可能导致脑血管内皮细胞受到的干扰增加,引发脑内高血压,诱发大脑皮质萎缩。(欣闻)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