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年05月11日08:2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前,福建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2022年双拥工作和2023年工作要点的汇报,研究《关于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推动福建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省长、省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张彦、郭宁宁、林文斌、常斌、康涛,驻闽部队有关领导出席。

赵龙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创造,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亲自推动涉及部队和国防建设的重大事项,亲自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创造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双拥工作、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军地各级各部门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着力推动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确保在“民拥军”中不断促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在“军爱民”中合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要聚焦驻闽部队改革所需、备战急需、官兵急盼,全力服务保障练兵备战,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后路、后院、后代”工作,推动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擦亮“福建双拥”金字招牌,以“争先进、当模范、树标杆”为标准,务实打造双拥模范“一市一县一品牌”,拓展形式内容,丰富载体抓手,凝聚创建合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满堂红”“六连冠”。(记者 林宇熙)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