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医保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年05月11日12:45 |
小字号

读书班开班现场。福建省医保局供图

5月10日,福建省医疗保障局(下称福建省医保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福建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作开班动员,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毛丽萍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家城主持。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水平、强化党性锻炼、增强干事创业本领的关键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带动全省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自觉强化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科学方法指导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认真精读、研读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用心体悟思考,准确掌握新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在学思践悟中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带着感情学,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带着问题学,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紧扣“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提出问题,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医保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要联系实际学,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作为谋划医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珍惜学习机会,沉下身来、静下心来,以严实作风抓好学习,真正在学思想、见行动上走前头、作表率。要专心致志投身学习,敞开心扉交流研讨,力求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工作思路上有新拓展、破解难题上有新对策。要遵守学习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争通过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实现思想认识再升华、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

福建省医保局读书班计划安排八天,集中安排在五、六月份,分四次举办。在第一期读书班的首日学习中,读书班举行了专题辅导,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李烈满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建设强国》专题辅导报告。读书班还将开展现场研学、交流研讨等学习活动。

福建省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开班式。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