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段化朋:当我伸出手臂的那一刻,生命的“火焰”就燃起来了!

钱嘉禾 兰志飞
2023年05月12日21:3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10日上午,“热血八闽行”2023年福建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会堂前广场举行。活动现场,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段化朋说出他的“热血”宣言。

“热血”嘉宾:段化朋

所获荣誉: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终身荣誉奖

“热血”宣言:

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

我的献血之路是这样开启的:2001年3月16日,我在同事的带领下,踏上了东街口的献血车,完成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如今22年过去了,我累计献血221次,其中全血11次,机采210次,共87200毫升。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一直默默坚持着献血的“习惯”?在我看来,我们决定不了生命的长度,但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

我之所以坚持献血,是因为我坚信,我一次又一次平凡的勇敢,一次又一次爱心的奉献,能拯救更多人的生命。每当我伸出手臂的那一刻,生命的“火焰”就燃起来了!

2022年4月18日,段化朋顺利完成第200次献血。福建省血液中心供图

在我的鼓舞下,我的爱人也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从2018年开始,我们成为“献血搭档”,经常一起到血液中心机采大厅捐献血小板。

再后来,我的弟弟、成年的儿子也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我们一家经常“组团”参与无偿献血。从一个人献血到一家子献血,从小爱到大爱,我希望以实际行动体现八闽人的热情,弘扬献血者的无私奉献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我的爱人常常对我说,血脉之情大真大善大美,无私真爱至高至上至纯,通过自己的“热血”帮助需要的人,用平凡善举托起人间大爱,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希望,真的感到骄傲且快乐!

我今年46岁了,曾4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但我相信,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爱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未来,我还将继续心怀感恩,并本着锻炼自我、奉献爱心的原则,一直坚持献血,相信能献血到第300次,甚至更多更多次。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