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首届中国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将于5月31日在福州开幕

2023年05月24日16: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5月24日电 (钱嘉禾)24日上午,福州召开首届中国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大会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福州市举行。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钱嘉禾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钱嘉禾摄

发布会介绍,本届大会以“服务行业·服务产业·服务企业”为宗旨,以“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将邀请东南地区八省一市三地区会展城市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上下游会展企业及国际会展行业组织、全国性行业商协会、高校、知名会展企业等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觅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本次大会预计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专家学者、行业商协会及知名会展企业负责人等300多人参会,20多个东南会展城市将派代表团抵榕。大会将通过主题交流、经验分享等多种活动形式,共话东南地区会展业发展成果与故事,共谋未来合作发展方向与重点。

据介绍,该大会一年举办两次,春季固定在福州举办,秋季在东南八省一市三地区会展城市巡回举办,努力打造具有全国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及良好社会经济效益的东南会展城市合作与发展盛会。

福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程学英表示,福州将通过每年举办大会,加大在海内外会展界宣传推介福州,讲好福州城市故事,提升福州综合影响力和知名度;有助于引进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专业性强的市场办展主体,同时推进一批国际性、全国性高端会展项目落户福州举办。

据了解,福州力争到2025年新培育或引进与福州市产业关联度高的专业展6个,新培育或引进消费展4个,新增具有发展潜力及高成长性的本土展会活动5个,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成员企业达到2家、项目认证达到2个,实现举办规模以上展览活动15场,举办会展活动100场,展览面积200万平方米,新培育本土国际性、全国性会展项目6个以上。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