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走进福建下岐村

2023年05月31日08:2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走进下岐村

  连家灯火不夜天,幸福渔歌庆华年。5月30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牵头主办、福安市承办的“连家灯火 幸福渔歌”全国“四季村晚”春季示范展示活动在福安市下白石镇下岐村的渔民广场举行。

  据介绍,全国“四季村晚”是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展“乡村文化活动年”,推进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创新成果和全国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活动以春夏秋冬为时间节点,扎根乡土、搭建舞台、承载乡音、凝聚乡情,让广大农民成为活动主角,形象呈现各地乡村文化振兴的丰硕成果。

  作为“闽东沿海船民上岸第一村”,下岐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指示精神,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步,连家船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美丽家园梦。连家船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党的恩情,于2022年5月30日举办连家船民上岸文化节,表达“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走上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的喜悦心情。值此首届上岸节周年之际,下岐村的渔民们载歌载舞,展现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

  当晚的活动现场欢乐祥和、福气盈溢,与会领导来宾执笔为鱼龙点睛,共同启动“连家灯火 幸福渔歌”四季村晚春季示范展示活动。

  开幕式文艺演出以“连家灯火·幸福渔歌”为主题,由下岐村连家船民出演的鱼龙灯舞《渔家美》拉开了活动序幕,紧接着歌曲《家女》、评讲戏《皇姨逼婚》、歌曲《与美好牵手》、广场舞《中国红》、大合唱歌曲《全家福安》等节目精彩纷呈,生动展现了福安连家船民受益于党和政府的“造福工程”,实现“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乡村振兴新景象。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连家灯火·幸福渔歌”大型彩灯秀、我们的“村晚”——公益节目征集评选、一起去“村”游——福灯花朝游园会、村里的美味——渔家海鲜宴、渔村唱晚舞林大会等互动体验区域,展示了新时代渔村欢乐、和谐、幸福的新风貌。(陈雅芳 蒲允静 李郁)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