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续写十年丝路光影梦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3日在福州开幕

2023年09月13日16: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13日电 (记者林盈)13日,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23日至27日在福州举办。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永整摄

据了解,今年将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等十大奖项。目前执委会已邀请近400位国内外嘉宾,收到超过1000部影片报名参加主竞赛和展映单元,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最佳影片将作为闭幕影片展映。

演员甄子丹、梅婷,导演霍建起,摄影指导穆德远,以及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德瓦茨沃伊、菲律宾导演卡文、美国动画导演道尔顿·格兰特等7名国内外电影人组成“金丝路奖”国际评委会,甄子丹任评委会主席。

形象大使吴京,青年大使王鹤棣、周也,开幕影片《封神》剧组,福州参与投资拍摄的电影《你是我的英雄》剧组主创等,也将在启动仪式及颁奖晚会上悉数亮相。

今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也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十周年。

本届电影节将总结十年以来助力丝绸之路沿线及周边国家电影艺术交流成果,发布《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蓝皮书》,全面展示电影节在促进行业发展、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突出成效,持续放大电影节品牌效应。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将举办启动仪式、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丝路十年•有福电影”十周年成果展、“一带一路”国别展、“有福电影·丝路闽陕”系列活动、颁奖晚会等九大主体活动。

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电影节将重点打造“群众性”电影盛宴,举办全城电影嘉年华活动。以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闽越水镇等为重点,联动三坊七巷、梁厝等历史文化街区,推出电影文化市集、电影服装道具展、沉浸演艺、光影放映秀等“造梦”主题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

电影节期间,精选的百部优秀电影将在福州市区的10家影城、4所高校及城市广场、街区等,以及福建各地市和陕西西安市的9家影院进行展映。同期还将举办电影大师对话、无障碍放映爱心影院等多项配套活动,邀请《长安三万里》《八角笼中》等热播电影的主创团队与观众“面对面”交流,让百姓共享家门口的电影文化盛宴。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