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臭味扰民?福建:发现一起即刻整治,了却群众“烦心事”

2023年11月0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1日电 (刘宝琴)随着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也更加积极反映环保相关问题,该类诉求件得到环保等相关部门的重视。近阶段,福建省龙岩市、宁德市就有部分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遭遇“臭味困扰”,希望及时治理,以减少对周边群众生活的影响。

接到群众诉求件后,福建省信访局及时转办,龙岩、宁德等相关市政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臭味很快就没有了,处理及时、高效。”投诉群众均给出五星好评。

工作人员强化对垃圾填埋场消杀。长汀县城管局供图

工作人员强化对垃圾填埋场消杀。长汀县城管局供图

垃圾填埋场臭味影响群众晨练

城管部门:年底封场搬迁

近日,龙岩长汀居民李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在汀州镇星际公园晨练,都会闻到一股臭味儿。“臭味是近段时间才有的,我们晨练时味道比较大。”李女士介绍,公园附近有个垃圾填埋场,希望市政部门给予处理。

接到群众诉求后,龙岩市信访局立即转至长汀信访局办理。

据悉,星际公园是长汀县的网红公园,今年刚开园。附近的垃圾填埋场是2016年启用,主要用于处理一些生活垃圾。

长汀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后发现,垃圾填埋场的异味确实扰民。该局工作人员丘女士表示:“我们已经督促第三方增加作业区消杀除臭频次,并要求不作业时垃圾堆体必须全面覆盖。”

据悉,该垃圾填埋场将新建一座厨余垃圾处理点,届时将有效减少垃圾臭味的散发。

“填埋场附近有公园栈道,为了给居民创造更好的休闲场所,综合考虑下决定搬迁。”丘女士说。

据悉,长汀县将于今年底对该处垃圾填埋场进行封场、搬迁,同时做好生态修复。

“一反映就有处理,太好了。”回访时,李女士对当地部门的处理速度给出五星好评,并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办理快、效果好。”

冷冻厂管道施工臭味大

环保部门介入监督 加快施工

“冷冻厂内部在修路,臭味比较大,我们担心将工业废水混入市政生活污水管网,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近日,宁德福鼎市山前街道居民张女士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气味问题。

接到群众诉求件后,山前街道办信访办高度重视,联合福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前往现场调查。

图为冷冻厂施工现场。福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供图

图为冷冻厂施工现场。福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供图

该冷冻厂位于山前街道阮家路一个老工业厂区内,主要有冷冻食品仓库、机械加工及公司办公用房,只有日常生活污水,并未产生工业废水。不久前,冷冻厂对厂区内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同时铺设新的管道,并将厂区的生活污水管道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管道施工比较慢,现场存在较大臭味,对周边群众生活产生影响。”山前街道办信访办陈女士介绍,“我们要求冷冻厂封闭清理管道,加快进度。”

目前,冷冻厂已经完成施工。

“周边有几十户居民,距离冷冻厂几百米。我们反映后,街道办、环保部门到现场解决,处理很及时。”张女士给出满意评价,“现在臭味儿没了,也没有将工业废水混入生活污水。”

(责编:关喜艳、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