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平打出政策组合拳确保“开门红”

2024年01月14日08:4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平打出政策组合拳确保“开门红”

对旅游市场经营主体组织市外游客到南平境内旅游,接待游客数量靠前的进行奖补;统筹资金9900万元支持开辟航线航班、航空市场营销;对2024年月度新增入统的新开业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分别给予每家2万元、1万元奖励……近日,南平发布《南平市2024年实现“开门红”和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若干措施》,出台一系列真金白银的举措,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增强经济活力,全力以赴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

在激发经营主体内生动力方面,南平制定了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服务企业开拓市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创新发展“飞地经济”、支持提升科研水平、推动企业纳规入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8条措施。

在持续推动消费复苏方面,南平制定了奖励引流域外游客、做大做强会展经济、支持兴办大型文体活动、鼓励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促进房地产消费、稳定扩大传统消费、培育拓展文旅航线等7条措施。

据悉,南平此次推出的29条措施,均有细化措施落实方案,确保惠企政策“送上门”“说清楚”“讲到位”,政策落实有支撑。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全程监测评估、跟踪企业反馈、部门快速协商、及时打好政策补丁,确保各项政策应落尽落、经营主体应享尽享。(记者 姚雨欣 通讯员 朱昕华)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