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艺术创意与文旅商产业融合发展  2024厦门思明山海艺术季系列活动启动

2024年01月14日11:5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14日电 (记者张萌)14日,2024厦门思明山海艺术季重要配套活动——艺术赋能城市新文旅主题分享会举行。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聚焦“重新想象,用艺术探索厦门文旅的想象力”这一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分享会现场。人民网记者张萌摄

分享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张萌摄

“艺术漫展+城市体验+青年共创,持续营造厦门思明特色的艺术文旅IP”……分享会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艺术与城市、文旅、生活”“意义城市与生活方式和主理人”“艺术与城市、未来社区、青年活力”三个议题,以厦门文旅发展为出发点,结合从业经历、行业发展趋势等展开对话。

位于黄厝塔头的山野艺术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位于黄厝塔头的山野艺术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600年来,海洋文化、华侨文化、闽南文化、特区文化与现代化人文艺术在思明交汇。”主办方介绍,秉持“以艺术行为创意表达在地文化”的理念,此次山海艺术季将落脚点定在思明区的三个地标——黄厝塔头、中山路、鼓浪屿。同步邀约20多位艺术家、呈现共计40余件作品,举办以“石、市、诗”三个关键词为主题的艺术展览等特色活动,实现在用艺术讲述城市故事的同时,为思明的文旅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

本次展览以艺术的方式,对黄厝塔头文化进行别样的挖掘、碰撞。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以艺术的方式,对黄厝塔头文化进行别样的挖掘、碰撞。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艺术季活动通过策划设计文化导览线路,组织城市艺术漫游踩线活动的方式,深度挖掘思明在地文化,让市民与游客更好了解城市历史文化故事。此外,思明区还积极联动辖内文旅优质商家打造涵盖艺术展览与文旅消费的艺术消费地图,为参加艺术季的观众打造“一条龙一体化全方位”文旅体验,从而带动厦门的文旅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延伸的周边产业协同发展。

据悉,2024厦门思明山海艺术季系列活动将持续至3月上旬。

(责编:陈楚楚、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