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诏安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带头整改落实  推动标本兼治

2024年01月16日11:10 |
小字号

1月15日,漳州市诏安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建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邱宗存到会指导。诏安县委书记李亚容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庆华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一森、县政协主席林惠溪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书面通报了诏安县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落实情况。李亚容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县委常委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邱宗存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有成效,大家围绕主题,聚焦突出问题,对照检视自身思想和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联系自身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勇于敞开思想,严肃开展批评”“措施具体实在,整改有力有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诏安县委常委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诏安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邱宗存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加快新福建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聚焦查摆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目标,实施动态管理,做到立行立改、严肃整改、持续整改、巩固成效,强力推进整改整治向纵深发展,切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及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健全符合单位实际、体现单位特色的好制度,做到成熟一项出台一项,把制度的笼子扎得紧一些、密一些,确保常态长效,持续巩固提高。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整改落实的着力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动真碰硬抓整改,用心用情办实事,使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改善民生上,成为民心工程。

李亚容代表诏安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常委班子将坚定不移在提升政治能力上带好头,进一步转化好、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更好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加快建设新兴工贸港口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看齐追随。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诏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带头整改落实,推动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对照查摆问题细化“两单一表”,明确整改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抓到底;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堵塞漏洞、完善机制、促进工作提升,把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县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扛稳发展重任。带头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锚定“稳增长、促增效”目标,紧扣“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增效年”和“生态建设年”活动,聚焦首季“开门稳”“开门红”,精准制定任务书,科学倒排时间表,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深入践行“四下基层”,持续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公共服务共享发展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和关键时间节点的重大风险,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安定社会环境。

四是赓续优良传统,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干部作风“五不”问题和“转作风优效能”专项整治行动,打造更加富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带出更富斗争精神的干部队伍,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绩加快建设新兴工贸港口城市。(黄照贤/文 钟晓霞/图)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