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推进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燃气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  

2024年01月17日08:36 |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级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重要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子君在会上作工作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燃气安全事故警示视频;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瓶装燃气市场规模化经营、使用燃气餐饮场所录入、月巡检情况;省公安厅、交通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总队通报各自系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朱子君对前一阶段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提出要求。

一是要持续加强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全省燃气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临近春节、两会等节点,全省各级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不能有任何松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要严格落实国家、省级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各级燃气安全工作专班要全面对照整治方案、本系统专项方案要求,持续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建立整治台账,形成工作清单,切实消除餐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和突出风险隐患,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完成对排查出风险隐患的整治。

三是要构建燃气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各级燃气主管部门要持续压实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五个一”工作机制,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运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网统管”燃气App每月完成一轮燃气厂站、供应站自查及开展餐饮场所等燃气用户入户安全巡查,加大问题隐患整改力度,协同做好使用燃气餐饮场所等“问题环境”的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瓶装燃气规模化经营整合、“瓶改管”和“气改电”等,提高燃气安全本质水平。

四是要强化燃气安全监管执法力度。要动真碰硬,严管重罚,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的安全监管执法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的查处。

(责编:江苇杭、刘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